最近,看了粉多的電影,前面有提到很好看的投名狀,以及接下來的這兩部-國家寶藏2以及沉睡的青春。

先說說國家寶藏二好了,延續第一集的風格,由一連串的謎題以及一連串的解謎所串成。故事進行的速度

非常的流暢而且快速,在線索與線索中間不拖泥帶水故佈疑陣太久,一整個Benjamin Gates就是個解謎

超人。劇中尋寶三人組的互動依然非常的妙,很有默契的一對情侶,以及總是慢半拍的小跟班。不過這集

故事還帶入了Benjamin他的父母,一對可以算是冤家的夫妻。 整個故事環繞著他們的冒險歷程,小情侶

以及老夫妻的情感變化來走,最後冒險的場面依然算是挺有感覺的,頗刺激。那到底哪裡看不懂勒,麻煩

來個人告訴我,找到傳說中的黃金城,跟洗刷Gates家族參予暗殺Lincoln的這兩件事,揪竟,有什麼關

聯?故事的背後,又有什麼令人想不到的發展呢? XD。不過以續集的水準來說,恩,我可以接受了,在

看過蝴蝶效應二之後,對續集的忍受力會大幅提升。最後,那個威金森,能不能你不要每次都演到最後才

變成好人的壞人阿...絕地任務,國家寶藏二都是。不過那個演員,演壞人真的很有FU阿。拍拍手~~~



"有人對時間的流逝,感到遺憾,有人則深陷其中,永遠也逃不出來"

很特別的感覺,整部片的大綱,在最開始就點了出來。故事是由兩個主角,三個人格開始的。青青,一個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,電影中形容她是個沒有靈魂的洋娃娃,我對她的感覺,他是一個存在感很低,過

的很寂寞的女孩子,所以當她知道子涵在十年前就已經默默的愛著她,她才赫然有了存在的感覺,也因為

她在路上不斷大喊自己的名子,卻沒有人回頭的事情突顯了她的存在感真的很低。最後她選擇永遠離開她

的家,她的老爸,我想也是因為她連對著她老爸喊著徐青青的名子,他老爸都不會從酒醉中醒過來。子涵

與柏宇,徐青青的國中同學,非常的要好的一對死黨。但是子涵為了證明自己對青青的愛能產生勇氣,從

瀑布往下跳的過程中,子涵死在柏宇的身邊。從此之後,柏宇精神分裂了,在過了下午三點過後,柏宇就

會成為子涵的人格,所以也都是下午三點,子涵才會去找他愛的青青。在故事接近結尾的地方,柏宇因為

某些因素即將前往美國,他唯一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去找子涵,想見子涵,想告訴子涵要拿出勇氣來。這

點也是在展現死黨間的義氣與羈絆。最後當子涵最後一次逃出療養院的時候,去找了青青,在瀑布的上方

勇敢著對著青青喊說我愛你,接著一躍而下,留下這充滿餘韻的結尾。子涵跟柏宇的人格最終到底怎麼結

尾,青青離家後的發展,一連串的謎團,唯一能肯定的事情是,子涵的人格找到了勇氣,青青知道了有人

如此深愛著她。那為啥又說看不懂勒?我覺得這部片說故事的方法,很淡,淡淡的但卻夾雜著濃厚的情感

,子涵對青青的愛,柏宇子涵間的友誼...etc。但是也許是我悟性不夠高吧,也許這種片需要多看幾次

來捉摸它的感覺吧,對了,我還得說,我一直看不出來多餘這首片尾曲,跟沉睡的青春到底有啥關聯性。

" 存在無法被證明,但靈魂的重量可以被創造" 留下這句我不知在描述誰,但卻頗有感覺的一句話當作

我對這部片的結尾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yanwc 的頭像
    Ryanwc

    Ryanwc

    Ryan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